诗人

诗人

雨后的街道    在肮脏中明亮

总有湿润的车辆    悄然滑过

即使驮着一个奸商

一切也很安详


鸟    又开始飞    乘着短暂的平静

试图飞出自己的身体

总有一种精神过分尖锐

使它消瘦  激动


我喜欢雨后出门    在水的气味中

每个人都很清新

我总试图把墨水写成铁

总想点燃锈迹斑斑血管中的雷霆

雨后的城市    让我柔和


一切都很舒服    包括远方的兄弟

他们在各种职业里

劳动    健康

默默的建筑    质朴之物

想起我     会很会心


这是工业的时代    雨刚下过

利斧与齿轮显得遥远    微弱

我的职业    工程师

我的人格    诗人

我的信心    诗歌不因我明亮

                  但人类因我坚固

2000/2/14


飞翔


我站在风上

前面的空间充满酒浆

若我伸展    我将超越目光

站在风上

若我存在    我便犀利


鸟群枯萎的冬天

独鸟是离神最近的人

我留下    鸟瞰众生膨胀的方向

我站着虚无    流动

若有镰刀

我将之与岁月一起饮下


你再不能使我脆弱

一手空空    一手沉重

飞翔    我已与你比肩

站在风上

一对翅膀梳理神的目光

1999/1/18


评论
热度(2)

© 你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