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

流星雨


我期待着你

期待于冬天干燥的盆地

抬眼可见东方

灿烂已挥霍而尽


三十三年    回来然后离开

在赶往烈火的途中

没有什么比飞行更黑暗    更绝望

没有什么比背负绝望向上更孤独

万人终究必死

在我死前

一场终生的寒冷    必须经历


去吧    一个观众繁荣的时代

光荣拒绝表演

目中碾过日轮与黄金

这一切不为我爱

去吧    快跟上

否则丧失

除了天上粗糙的压力

能有什么使我痛心

1998/11/23


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


失败浇在身上

我看见我被雕琢


我知道你

信仰意味着专制

当人    在恐惧中同声祈祷

我    宁可被判决

宁可在失败之上凝望于深蓝的夏天


也许    光明从不曾从外将我照亮

包裹着雨夜般的黑暗

我的和你们的

我是永远的对立面

贡献于生生不息的怀疑


失败浇在身上

不朽的石头是我命运的质量

谁在深处将我炯炯逼视

谁或者我推动石头

向上啊向上

山下是无边的观众

山下是同样无边的神灵

我只看见    我被雕琢

1998/10/13


我始终活在


我始终活在人类的另一半

在谨慎中体味天体的压迫

无限照耀的南方

我不可能登上大十字星座

一堵不可接近的黑质

斩断所有冒险的触角

我始终活在生存的负面

一根灰白的脊髓

辐射本能的奴性

总有一些急需解决的事物

被故意忽略

宿命    写在放大的脸上

但我拒绝

刻刀    已使我额头突出


我始终活在我的时代

思想的黄昏复制的现代

以直立行走的名义

我必须用膝盖思考

而不是祈祷

必须向远方的自己闪烁

让双肩激愤的烈火    猩红


我始终活在本质的倔强里

用擦亮木头的精神

将某一伟大高举

以有限的肉体进攻世界是荒谬的

真理经过建筑并颓败一地

但不可否认    那无名的惯性

仍在震动所有的冰期

1999/6/2


评论
热度(1)

© 你说 | Powered by LOFTER